6/25/2021 急診室

今天凌晨去了一趟急診室。

昨天晚上下班回到家,在拿左邊的隱形眼鏡時,不知如何弄破了,只拿了一半出來。

剛開始的時候覺得還好,只是有點異物感,試著用食鹽水沖了幾次後感覺沒了,我以為已經把它沖掉了。

晚上睡覺後、異物感又回來了、還同時伴隨著刺痛感,非常的不舒服。翻身起床到廁所再用水洗眼睛,然後換用食鹽水沖,還是沒用。

不知折騰了多久,眼睛越弄越痛、越痛越紅。再加上看不清楚、也找不到鏡片到底在哪裏,實在沒辦法了,只好去急診室尋求專業醫師的幫忙了。

走出廁所,全家寂靜無聲。看著躺在床上熟睡著的老婆跟外頭還昏暗的天色,算了,自己去就好了。 

換了衣服、帶上錢包、拿了鑰匙、出門開車。幸好急診室離家的距離開車只有五分鐘,眼睛雖然實在不舒服、又看不清楚,至少一下子就到了。

進了急診室沒看到人在前台,按了一下鈴、出來了一位櫃台兼護士,問了一下我的情況、把保險卡給他之後、叫我等一下。

核對完資料、確認保險資料無誤之後、馬上就帶我進入診間。跟著量血壓、脈膞、血氧及心跳,之後當然也得問一下跟新冠肺炎有關的問題,確認我沒有任何類似的症狀之後就讓醫生來給我看看。

醫生拿出了一大瓶像是食鹽水的東西、好幾根長條的棉花棒,以及一台類似放大鏡並帶有紫光的台子放在我的眼睛上方開始檢查。醫生對我的眼睛上上下下翻來翻去的找,弄得我的上下眼瞼痛的要命、而且還是醫生說的所謂點過麻藥之後的情況,真不知道如果沒有點麻藥的話會痛到什麼程度。我覺得好像過了好幾個小時那麼久的時間、但事實上只有短短的幾分鐘之後,醫生跟男護士一起說:THERE IT IS(找到了)、然後把破掉的隱形眼鏡片拿給我看,頓時我們三個人都鬆了一口氣。

原來它破了一半之後、因為我不停的揉跟沖水,以及一直轉動眼球的關係,原本卡在眼球裏一半的鏡片、又被對折之後擠到上眼瞼跟眼球之間下不來,

眼球越轉動、破鏡片卡的越緊,才會搞得我的眼睛感覺又痛又顛的極度不舒服、甚至在睡夢中還因此而痛醒。真是夠嗆的了。

說實在的,這也不是我第一次戴隱形眼鏡、也應該不會是最後一次,但經過這次的經驗,應該會有一段時間暫時不會再戴了。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1/19/2021 經理的責任與歧視

02/25/22 發燒與紅疹 之 終於出院

11/15/2021 答非所問的 L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