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2021 生活中的小確幸

最近發現自己內心不像以前那樣的平靜跟和善。

不是因為我的心地變壞或者是內心變的邪惡,而是感覺比較輕浮跟易怒,動不動就會說一些容易造口業的話。

雖然說我本來也不是什麼 “善類 “,但至少不會動不動就罵人或講髒話,連開車時被人硬挿隊也不會按喇叭抗議(有時候坐在旁邊的兒子還會一直跟我說:按他喇叭。或是說:別讓他挿隊之類的)。現在不但會有開車時的怒氣(Road rage)、甚至還常常在小孩的面前罵髒話、更遭的是用英文罵。女兒會因此而給我白眼、或是警告我,讓我注意我的言詞。身為人父竟然被小孩糾正行為舉止,實在是慚愧啊!

我不知道是否是因為這大半年來打工打多了、被世俗的粉塵給污染了,還是因為最近太忙書看的少、文章也寫的少(都是 NETFLIX 害的,太多好看的 SHOW),而無形中表現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之中,但我深刻的體認到像我這種有教養、有氣質、有內涵、有修養、有道德、更有自省能力的人會出現這樣的情形實在是令人無法接受、也不能容忍的行為;尤其是在小孩面前說髒話的事,更是不應該出現。古人說:「三日不讀書便覺得面目可憎」就是這個道理。

所以我認為也許是讓自己回歸到內心最原始的那種平靜與安詳的狀態的時候了。所謂心如止水的意境乃是需要不停地追求的,修行的道路更是一步一腳印,半點馬虎不得。我並不是要出家、也不是妄想要成為舍粒,只是想在塵世中尋得一份安寧,讓自己在已經忙碌的生命中、獲得一點點內心的喜悅、享受生活中的各種小確幸。


是應該再去休個假了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1/19/2021 經理的責任與歧視

02/25/22 發燒與紅疹 之 終於出院

11/15/2021 答非所問的 L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