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4/2022 加密貨幣

大家好,新年快樂!

最近比較懶,有一小段時間沒有寫文章了。除了米國這裏因為年終的過節氣氛影響了寫作的動力之外、主要是小弟帶著全家人去坐了一趟計劃很久但遲遲沒有成行的迪士尼郵輪之旅。現在郵輪也坐了、2022 年元旦也過去了,是時間回歸正常生活、該做什麼做什麼了。

最近一個多月,我突然對加密貨幣產生興趣,開始大量地在網上搜尋相關資料、並購買書藉來閱讀。我想很多人都知道目前最大的加密貨幣是比特幣,事實上加密貨幣最早出現的時間是在 1998 ~ 1999 之間,當時叫做數位貨幣、而且技術還不是很成熟、願景也不是很清晰,所以並沒有引起太多的注意。

我之所以會對加密貨幣有興趣,是因為在尋找不同的投資方法時、無意間看了一篇文章在講解加密貨幣的投資潛能而引起了我的興趣。其實我早就聽過比特幣、只知道要透過挖礦才能賺比特幣。幾年前也有人找我一起挖礦賺比特幣,但當時我對比特幣完全沒有概念、更不了解加密貨幣的背景跟技術,所以一度將其誤認是另一種騙人的斂財手段,而且當時一顆比特幣也才差不多價值幾塊美金而已,曠時費日、所得又不多,好像不太值得,誰想到現在一顆比特幣竟然會超過四萬五仟元。雖然說其市場價值已經從六萬六仟震盪到目前的價位,既使如此若當時我真的參與了挖礦,我現在就是在家裏躺著數錢了,當真是錯失了最好的發財良機。

講加密貨幣,一定要提到以太坊,而以太坊有它自己的以太幣,這是連「火星人」- 伊隆.馬斯克都認同、也持有的數位貨幣(這是他自己說的)。除了比特幣之外,現在市場上出現的各種加密貨幣都是建立在以太坊的基礎上,所以加密貨幣的遠景也都取決於以太坊的定位與走向。就我目前的了解,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加密(數位)貨幣的使用與接受度會更加普及。

總之,目前一般大眾的投資手段與方法,還是以傳統的地產啦、基金啦、股票啦、ETF 啦,或者是指數型基金(INDEX FUND)等為主,當然也有債卷或定存等。現在多了一個加密貨幣的選擇,不但不再需要像傳統的方式一樣一定要到號子裏開個帳戶才能投資,只要有網路連線就行、而且投資門檻也低、甚至也不需要一定要購買完整的股份(以百分比來持有),真的讓很多想投資的人有一個更容易開始的進階方式。對這方面有興趣的朋友們可自己搜尋相關的資料,小弟就不在這裏蕞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1/19/2021 經理的責任與歧視

02/25/22 發燒與紅疹 之 終於出院

11/15/2021 答非所問的 L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