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5/22 發燒與紅疹 之 ICU

星期五,是我晚上固定打餐館的日子。為了避開星期五下班時的塞車情況,我還是按照平常出門的時間準時出門。雖然只有半天,但星期五的下午就是週末的開始,所以幾乎每家餐館都很忙,我目前打工的地方也是如此。忙歸忙、時間上過的比較快,好像一下子就到了打烊的時候,所以感覺上也好像也不是太累。

下班回到家,老婆說周小彤的心跳的很快、而且整個人看起來「烘烘的」、皮膚上也出現紅斑,要我打電話給醫院詢問一下。因為依莎貝拉之前也出現過心跳加快的情況,當時打電話問了醫院裏的值班醫生、量了體溫後雖然沒發燒,但這次卻不一樣,所以我還是趕快打電話。

電話裏的值班醫生問我們小孩有沒有發燒,我說兩次測量的結果都是在 100.6 度華氏左右的低燒 ,醫生看了她的醫療紀錄認為她的病況特殊,要我們立刻把她送到急診室去。因為當天早上周小彤才做了她第八次的脊椎穿剌、根本不願意再去醫院、所以聽到要去醫院馬上開始鬧情緒,我們好說歹說了半天她才不甘願地同意、但是要我們保證看完就回來。

到了我家附近德州兒童醫院急診室的時間差不多快晚上十一點半。去之前電話裏的值班醫生已經事先跟急診室連繫過,我們到的時候在前台報到時,就已經有三位護士跟一位助理在等著、一核對完小孩的資料後、那四位馬上把我們帶入診療室裏,七手八腳地就把需要的監視器、連同抽血都安排好了。除了抽血的結果需要等之外,基本上我們對小孩身體的生命體徵都可以在監視器的螢幕上看到(抽血的時候,因為護士沒有事先跟我們說就在她手臂上另外扎針、而不是利用周小彤身上原本就裝好了的 PICC LINE,還讓我們一度跟醫護人員有點誤會)。

監視器的螢幕上顯示,她當時的心跳速度是每分鐘 140 到 150 上下,除了皮膚的紅斑、低燒的情況跟臉色泛紅之外,周小彤完全沒有抱怨身體出現任何的不舒服,連一絲絲的疼痛都沒有,這個情況反而令人擔憂。既然出現發燒的情況,就表示身體裏有感染,雖然當下還不清楚感染原是什麼,但急診室的住院醫生還是決定先幫她打抗生素來控制感染。發燒的部份,先用泰諾 (Tylenol) 來減輕,至於身上的紅斑與心跳加速則一時三刻無法找出原因,只能持續關察。

幾個小時後抗生素打了差不多兩袋,情況並沒有好轉、但也沒有更糟, 急診室的醫生跟貝拉小姐的主治醫生連絡了之後,決定要把她轉移到加護病房( ICU)進行進一步的監測、並想辦法降低她的體溫,但其實真的讓醫生們比較在意的,是她皮膚上的紅疹。所以我們在 02/26 凌晨三四點左右又被轉換到了加護病房。

待續

後記:

這一系列的文章都是出院之後、依照治療過程的記憶回述下來的。當時因為憂心小孩的狀況沒有辦法靜下心來記錄,現在又因為時間過了將近兩個禮拜,有些細節已記不大清楚、再加上需要去工作上班,所以難免有點遺漏或次序顛倒,只能儘可能地寫下來,完成點上有些落後,有心來讀這些文章的朋友們請包涵一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1/19/2021 經理的責任與歧視

02/25/22 發燒與紅疹 之 終於出院

11/15/2021 答非所問的 LEP